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公司新闻
汇博装备公司开展触电事故专项应急演练
上传时间:2014-07-06 点击量:

  为评估应急准备状态,发现并修改应急预案和执行过程中的缺陷和不足,评估企业应急能力和应急资源,明晰应急小组的职责和职能,提升员工处理突发事件和应对触电事件的自救能力,汇博装备公司于2014年6月27日下午由综合办公室组织,在IC装备事业部划片机调试车间内开展了“触电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是汇博装备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点,综合办公室根据公司的实际特点制定了应急演练策划方案,并对主要参演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使主要参演人员明确自身的角色和任务。由公司总经理孙震担任总指挥,划片机装调车间执行小组作为演练执行小组。本次举行的触电事故应急演练具有以下特点:

  1、领导重视,启动迅速

  本次演练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由总经理孙震亲自担任演练总指挥,并全程参与了演练过程。从策划、组织、实施、总结,各环节都得到了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总体协调,因此演练程序启动迅速,实施环节流畅有序。

  2、切合实际,针对性强

  选择IC装备事业部划片机装调车间进行演练,既符合公司的生产实际,针对性强,又可以从演练过程中改进应对“触电事故”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3、简单易行,影响深入

  本次演练简单易操作,只需讲解一遍即可参演,但是影响十分深刻,自查、整顿、防范意识随之提高,在演练结束后员工对演练过程提出了赞扬和认可,觉得这类演练开展的十分必要。

  本次演练经公司领导综合评价,认为可操作性强、具有实际意义,面对突发事件,员工有较强的自救能力,处理突发事件紧张有序,制定的应急预案合理有效,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应急演练验证了公司制定的应急方案具有较好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及时发现了公司存在的问题便于整改,普及了触电后自救和救助知识,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操作意识,锻炼了各级安全责任指挥人员的处理能力,为公司的安全生产打下了基础。



联系方式

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话:024-88710717 传真:024-88713012
邮编:110043 E-mail:info@hb-pipeclean.com
地址:沈阳市大东区北海街242号
友情链接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版权所有: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3010113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