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行业动态
沈阳仪表院参与承办“杭州(国际)物联网暨传感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
上传时间:2014-11-20 点击量:

  2014年10月22日至23日,由秘书处挂靠在沈阳仪表院的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传感器分会参与主办的“杭州(国际)物联网暨传感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在杭州成功召开。有来自国务院参事室、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0多个部门,美国、德国、日本等10个国家行业组织代表,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电49所等30多家高校科研机构,以及传感器产业链各环节知名企事业的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在专题报告阶段,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李力做了《抓住历史性机遇开创物联网发展新未来》的报告;工信部第一研究所李新社副所长发布了《中国传感器产业发展白皮书》;工信部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郭源生做了《中国传感器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仪表工艺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尤政院士做了《大力推进物联网核心技术产业化——传感器与微系统技术》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物联网与传感器技术、传感器与微系统技术、思考与建议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在思考与建议部分,提出将“核心传感器技术”上升为国家“制造强国”、“工业强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重点突破与整体提升相结合”、“市场竞争与政府引导相结合”的战略设计。

  大会进行了四场高端访谈,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传感器分会名誉理事长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徐开先在访谈中强调:“传感器行业已经渡过了寒冬,到了早春二月,传感器的春天即将到来。传感器规划要升级为国家战略,需要各方面的呼吁和努力,特别是传感器行业自身要努力做好工作,搞好创新,承担责任。相信,我们国家传感器的春天一定会到来”。会议还交流了十三个技术报告,国内报告五个,国际报告八个。

  本次会议得到国家高层领导的重视,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获得圆满成功。会议期间还签署了多方合作协议,沈阳仪表院同杭州钱江开发区就传感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分中心建设、视觉传感器等检测技术、传感器相关标准制修订签订了合作协议。通过此次大会对搭建物联网暨传感技术与应用交流平台,促进传感器行业的发展,提升沈阳仪表院在行业的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联系方式

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话:024-88710717 传真:024-88713012
邮编:110043 E-mail:info@hb-pipeclean.com
地址:沈阳市大东区北海街242号
友情链接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版权所有: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3010113号-8